彰化縣藝術光點攜手計畫【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決賽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決賽活動


由教育部、彰化縣政府指導,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於12月15日西勢國小進行總決賽,共計6所攜手計畫學校11組團隊(西勢、育德、羅厝、美豐、三民、和東),參與本次校際競賽。超過百位師生齊聚在此,透過展演、說唱、影像與簡報等方式,將自己家鄉的特色精彩呈現在大家面前。此項競賽目的為增進學生認識家鄉環境,並經由團隊共同合作繪製家鄉地圖,畫出家鄉輪廓、展現家鄉自然環境與人文特色之美。評選之優秀作品,將安排於縣府及6所學校巡迴展覽。 在競賽現場,彰化縣福興鄉長蔣煙燈特別到場給予此次活動高度肯定,更藉此鼓勵學生主動養成關懷地方與地理環境,未來走出校園能自信滿滿,向他人介紹自己家鄉特色。東碩資訊夏雪麗副董事長,感謝各校的用心及協助成就圓滿此事,經由家鄉地圖的呈現,讓我們看見學生的創意與努力實踐的熱情及成長,盼藉在此項活動推展下,讓在地藝術與教育連結,提供孩子對故鄉認識的機會,進而對故鄉有愛、有認同感。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援引日本知識圖畫書先驅「加古里子」(Satoshi Kako)創作故事,期勉在場學生雖然現階段只是小學,但自身的每個心情、想法與理念是珍貴與重要,要對自己有信心。經由本次地圖繪製,期盼大家未來持續秉持這份精神與理念,關注家鄉與身旁的人事物,有朝一日你的家鄉會因你的關注與創作,而發光發熱! 本次11組團隊,比賽過程中各隊卯足全力,在服裝、道具、影像等展現各具特色,最後由和東國小「和美趴趴走」脫穎而出,獲得此次冠軍。以和美鎮為中心,演繹這一個擁有熱、冷交界之溫和清美之境,為何是織女及雨傘的故鄉,透過歌謠中「和美人、紡織線,七娘媽、捶心肝」,讓我們了解和美織業的盛況,同時道出在地富於特色之道東書院、武當宮、街長宿舍、卡里善之樹…等景點。經由6校11組別具新意的地圖呈現,挖掘出許多鮮為人知的在地特色、令人為之嚮往。第二名由羅厝國小「埔心有情好所在」奪得、第三名則由西勢國小「發現心福興-建築巡禮」奪得,團隊學生及指導老師分別可獲得各5,000元、3,000元與1,000元的獎金禮券,其他優選與佳作團隊也分別獲得600元及500元的獎金禮券作為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