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科技新樂園-聯合開幕啟動暨各校分享 ​【科技教育-校園發現科技新樂園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校園發現科技新樂園推廣計畫】


由東碩資訊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之2023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10月4日(三)於彰化市南興國小舉行聯合開幕啟動儀式,此次計畫共計5所聯盟學校參與(南興、西勢、育新、育德、陸豐),彰化縣政府王惠美縣長、東碩資訊曹賜正董事長、夏雪麗副董事長、研揚文教基金會莊永順創辦人、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與5所聯盟學校校長、主任等共同參與本次開幕典禮。     開幕表演由南興國小太鼓隊帶來《舞鼓生風》,鼓曲節奏明快、震奮人心,帶給所有與會貴賓正面能量,讓大家都有著滿滿的元氣!中場表演由育德國小薩克斯風樂團帶來《告白氣球》及《柯南》,悠揚樂聲結合流行曲目,帶給現場精采的音樂饗宴!彰化縣政府王惠美縣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東碩資訊及研揚文教基金會自2016年起長期深耕與協助彰化縣國小藝術與科技教育的推廣;東碩資訊曹賜正董事長以及企畫推動的研揚文教基金會莊永順創辦人,亦表達感謝彰化縣政府的支持與各校的協助,讓計畫能順利推動、共同提升彰化縣學童對科技的知識。     聯合開幕啟動儀式結束後,5所聯盟學校(南興、西勢、育新、育德、陸豐)進行交流分享,針對除了佈展、展覽及數位教材運用、見學徵選條件,並分享各校充滿創意的延伸教學活動。福興鄉育新國小第一輪執行食的主題,帶著學生從生乳殺菌開始,一步步製作出好吃的芒果牛奶凍;福興鄉西勢國小執行衣的主題,除了製作藍晒手提袋,同步進行角色裝扮的製作,準備在運動會走秀;二林鎮育德國小執行住的主題,帶學生前往職探中心,進行建築、土木、衛浴水電體驗;田尾鄉陸豐國小執行行的主題,特別邀請到船長入校介紹大型船舶設備及運用;彰化市南興國小執行科技大未來主題,除了透過凱比同學機器人與學生互動外,更安排了ARVR體驗。相信透過本次交流,讓五校執行後續四個主題,能激盪出更多的創意延伸活動。     【2023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甄選彰化縣5所學校組成聯盟推廣團隊,上半年度將推動「生活科技主題校園巡展及模組化科技教育數位教材」,讓學生認識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等日常生活科技運用,下半年度推動「科普體驗DIY」及「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透過親手操作及走訪科技相關景點,提升學生對科技發展之瞭解與興趣,拓展科技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