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圓夢計畫-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 延伸教學-第一輪​【藝術教育-校園藝文圓夢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校園藝文圓夢推廣計畫】


感謝「千附實業/千附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持續贊助【2023臺中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推動,經過甄選今年共有5所學校入選,分別為:軍功、大智、中華、文雅及三和國小,並於10月起,以校際輪展方式,進行5大主題「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 位於東區的大智國小展示【文建會繪本館】由校長利用下課時間為小朋友們說文建會故事,小朋友能專心聆聽,反映熱烈。學校也利用每週一、四和五午休訓練導覽員,閱讀繪本、配合數位教材分析插畫,進行導覽內容整理與練習,上台練習與互相觀摩,最後實際於走廊配合畫作精熟導覽練習,導覽員也都能努力學習。 大雅區三和國小則展示【台灣麥克繪本館】,教師在學生閱讀繪本、欣賞畫作後,請他們仔細觀察畫作寫實與超現實風格的特色,邀請孩子們發揮想像力,完成一幅有趣的超現實作品。 位於大雅區的文雅國小輪展【小魯繪本館】,於延伸活動「小小畢卡索」中,在教師介紹繪本「我是霸王龍」作者及繪本後,也介紹畢卡索、達利、劉其偉、梵谷的作品,並邀請學生觀察自畫像的特徵後進行創作,學生們運用彩度高的色塊來表達五官。 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之「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藉由繪本展覽、畫作賞析數位教材與延伸活動設計,讓孩子對繪本故事與畫作賞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除了培養學生的美學感知基礎外,也進一步希望能激發學生對藝術美學創作的學習熱誠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