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圓夢計畫-軍功、大智國小 ​藝術光點見學之旅 ​【藝術教育-校園藝文攜手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校園藝文攜手推廣計畫】


由千附實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23台中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藝術探索見學之旅』10/12-10/14軍功國小及大智國小參與,各校徵選以弱勢家庭學習積極之學童為優先。共計甄選32位高年級同學參加。本次見學之旅基金會共規畫八個藝術景點,每個景點皆安排專業導覽老師,透過見學手冊學習更多藝術的知識。 首站到三峽李梅樹紀念館,認識李梅樹老師對三峽祖師廟的建築貢獻及繪畫作品導賞;由李景文執行長親自導覽建築特色,在李老師解說廟宇每個角落的歷史故事與藝術創作,讓整座祖師廟彷彿有了生命力。第二天到國家重要寶地-故宮博物院,鎮院三寶及硯台特展是此行參觀重點,了解古代文人墨客愛墨成痴的豐富收集,翠玉白菜、肉形石及毛公鼎組合而成「酸菜白肉鍋」,在趣味的戲稱下,孩子更加印象深刻。 在第二天尾聲感恩餐會,千附實業蕭永昌協理特別蒞臨,代表張董事長感謝校長、主任、老師的協助。軍功國小特別帶來直笛優美演出,大智國小帶來舞動表演。並邀請同學與協理分享這兩天的學習心得,最後致贈學生親手製作書寫的感謝卡,感謝千附實業贊助這趟行程。千附致贈學童見學禮物,期以三日所學帶回學校與學弟妹分享。 活動來到最後一天,基金會安排參觀台北偶戲館,這所博物館展示各國偶戲的發展歷史,本地布袋戲的導覽中更有戲台和戲偶可以讓學生親自操作,更加趣味橫生。進入活動尾聲來到技嘉科技公司的韻律教室進行肢體開發的活動,孩子在最後一刻由專業的肢體開發講師帶領下,將這幾天下來參訪行程的疲累,在這一刻透過身體肢體的各種變化,每位孩子發揮創意充分伸展,畫下完美的句點。 『2023台中市藝術光點—圓夢計畫』之「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共分三梯次、5車次舉行, 共計160名五、六年級之學童與老師參與,千附鼓勵企業同仁踴躍參與服務活動,鼓勵員工發揮愛心,以協助台中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