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環境台灣-環境台灣五大主題巡展 第一輪執行【環境教育-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環境教育-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之2023雲林縣【環境台灣-校園環境教育推廣計畫】,透過計畫甄選,共計等5所聯盟國小參與推動(廉使、九芎、大有、忠孝、重興),上半年率先執行『環境台灣五大主題巡展』。     位於虎尾鎮的重興國小第一輪執行「環境x山林」主題展,學校培訓六年級學生擔任環境小大使,利用下課時間到教室跟學弟妹們介紹高山的植物生態,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吸引學弟妹學習;也安排《龍過脈走讀》活動,行前由校長介紹淺山生態多樣性及家鄉的山脈-龍過脈動植物生態,接著透過實際走讀,近距離看見家鄉山林的樣貌,也看到陸蟹的巢穴等,將學習延伸到戶外,學生更加認識家鄉的環境。     位於崙背鄉的大有國小執行「環境x河川」主題展,學校透過相關歌曲,帶領學生認識台灣河川起源,當學生琅琅上口後,便能快速將課堂知識映入腦中;另外也結合繪本「濁水溪還是溪嗎」,以兒童單純而天真的視角,探索複雜難解的環境議題,例如環境的改變未必不好,但原來的面貌消失了,真的好嗎?引發學生更深一層的思考,一起腦力激盪探討。     上半年的「環境台灣主題巡展」結合都會、鄉鎮、山林、河川、海洋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也能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環境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行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