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境台灣-五大主題巡展 第一輪執行【環境台灣-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環境台灣-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由研揚科技、醫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之2023嘉義縣【環境台灣-校園環境教育推廣計畫】,透過計畫甄選,共計等5所聯盟國小參與推動(民和、安東、忠和、柳林、新埤),上半年率先執行『環境台灣五大主題巡展』。 位於水上鄉的忠和國小第一輪執行「環境x鄉鎮」主題展,學校安排多場戶外教學活動,包含前往「北回太空二館」,從太空看地球,認識家鄉的位置,在館內互動區,找出學校的位置;前往「四季蜂收環境教育園區」認識蜜蜂與自然生態系統共存的關聯;參加社區產業活化發展活動,了解地方產業發展;邀請「張媽媽仙草農場」分享農作經驗,讓學生體驗整地、翻土、播種、澆水、施予有機肥、除草等一連串的步驟,最後收成享用,藉著這些課程讓學生們能說出家鄉特色、繪出家鄉之美、品出家鄉味。 位於太保市的新埤國小執行「環境x海洋」主題展,學校成立永續環教尖兵團隊,讓學生親自編劇、製作道具,於高鐵嘉義站快閃「返璞歸真-小海龜奇遇」戲劇表演,還進行互動有獎徵答,獲得現場高鐵乘客多人掌聲。除此之外也帶領學生前往白水湖壽島進行淨灘活動,學生藉由身體力行進行撿垃圾淨灘,還給嘉義海洋一個乾淨的環境海灘。 上半年的「環境台灣主題巡展」結合都會、鄉鎮、山林、河川、海洋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也能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環境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行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