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展 第一輪執行【科技教育-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由東碩資訊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之2023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透過計畫甄選,共計西勢、育新、育德、南興、陸豐等5所國小參與推動,上半年率先執行『生活科技主題巡展』。 位於田尾鄉的陸豐國小第一輪執行「行的科技」主題展,學校除了安排一系列認識自行車、乘坐機車、交通安全的延伸課程,還請邀請了專業領港人周長貴船長蒞校,介紹大型船舶材質、功能等,也說明現今科技在大型船舶行駛與安全上之應用,生動的經驗分享,讓學生對航海生活產生嚮往。學校也表示,透過校內導覽員甄選活動,有幾位平日表現不突出的學生,特別鼓起勇氣向老師尋求支援,認真準備的精神,讓人不由得為他們加油與肯定。位於二林鎮的育德國小執行「住的科技」主題展,學校帶領高年級前往職探中心,實際體驗衛浴水電課程,除了增進對居家設備的瞭解,也能展開自我探索學習、發揮多元潛能;中年級則是在老師介紹認識台灣知名綠建築後,運用平板尋找世界各國綠建築,從中挑選自己最喜歡的,收集資料後上與同學分享;低年級則是觀看「自來水從哪裡來?」影片,讓學生初步了解自來水的淨水過程,並進行有獎徵答活動來加深孩子對自來水的印象。 上半年的「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結合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也能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與科技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創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