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攜手計畫-福興國小、文昌、永豐國小 ​藝術光點見學之旅 ​【藝術教育-校園藝文攜手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校園藝文攜手計畫】


由東碩資訊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23彰化縣藝文攜手計畫——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於11/30-12/02由福興國小、文昌及永豐國小開啟彰化見學之旅第二梯次,各校徵選皆以弱勢家庭學習積極之學童為優先,甄選出32位高年級學生參加。本次見學之旅基金會共規畫八個藝文景點,每個景點皆安排專業導覽老師,透過見學手冊學習紀錄更多藝術相關的知識。 第一個景點來到三峽李梅樹紀念館,透過導覽老師親自導覽,讓在場的孩子們藉由李梅樹的作品認識到不同的繪畫技法,並更懂得從不同角度欣賞畫作;緊接著到三峽祖師廟,在導覽老師的悉心解說下,學習到廟宇的百鳥朝梅柱,以及各個角落的雕刻藝術。第二天來到故宮博物院,鎮院三寶是此行參觀重點,了解到翠玉白菜與肉形石實為巧雕,採用天然的玉石及礦石分布色彩及形式分佈的恰到好處,並藉由毛公鼎認識青銅器,組合成趣味的戲稱「酸菜白肉鍋」,讓孩子們留下深刻地印象。 第二天尾聲的感恩餐會,適逢東碩資訊40週年,巫坤憲協理特別代表曹董事長感謝校長、主任及老師的協助,大家舉杯祝賀東碩生日快樂並為晚會揭開序幕。福興國小以陶笛演奏作為開場表演,永豐國小也以悅耳動聽的陶笛搭配開朗活潑歌唱昨為串場,壓軸文昌國小 Proud of you 揮著翅膀的女孩,輕快地吹奏表演搭配隊形變換,展現學生青春活潑的特性。並加碼and Clap拍手歌,耳熟能詳的歌曲,響亮歡樂的節奏,活潑躍動的肢體,快快樂樂的舞動。接著兩校代表學生上台分享這兩天的學習心得,並由三校主任代表學校致贈東碩感謝狀。東碩資訊還特別用心準備了伴手禮感謝在場的主任、老師,以及東碩的志工們,學生們也送給志工親手製作的感謝卡,東碩也貼心的贈送學童們見學禮物,為晚會劃下完美句點。 最後一天基金會安排參觀台北偶戲館,學生們邊聽著導覽邊親手操作布袋戲偶,玩得不亦樂乎,場館還附設皮影戲的布幕,讓孩子們擁有多元的藝術體驗。最後一站來到技嘉科技公司的韻律教室進行肢體開發活動,在順約老師專業的帶領下,孩子們極盡所能地發揮肢體創意,扮演各種花朵、椅子、旋轉木馬……等不同的東西,開啟無限的想像力,也為此行留下深刻的藝術印記。 『2023彰化縣藝文攜手計畫』之「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共分為二梯次、四車次舉行,共計144名高年級學童與老師參與,東碩鼓勵企業同仁踴躍參與服務活動,東碩志工們發揮愛心,協助彰化學童,點亮孩子們心中的藝術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