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揚午間親子講座-教你讀懂孩子的心 【友善家庭職場企業聯盟】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友善家庭職場企業聯盟】


研揚家庭月首場活動於12/05(二)在研揚寶橋園區舉辦午間家庭教育講座-【教你讀懂孩子的心】邀請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推薦之專業講師前北新國小潘慶輝校長,與我們分享如何了解孩子身心與情緒發展。首先提供五點給家長小叮嚀分享-鼓勵孩子專心做好每一件事、給予孩子必要的時間框架、提供孩子一個固定且安靜學習的地點,一段固定的學習時間、幫助孩子獲得自控能力、避免跟孩子說話一再重複,對孩子談事情,只說一遍是培養他注意力的一種好方法。並提供正向教養的8個基礎基礎準則,孩子因時代進化成長不受限。新舊的對撞 破壞式創新。運用五種愛的語言 更有效了解孩子的需求。家長學習察覺並接納孩子的改變。並孩子一起尋找解決之道,形成良性且有效的溝通。 講座最後也提供同仁個別專業諮詢與建議。讓同仁受用良多。 研揚家庭月將於12/19舉辦代間關係講座-長照資源這樣用!! 同樣精彩又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