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攜手計畫-家鄉地圖繪製決賽活動 ​【藝術教育-校園藝文攜手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校園藝文攜手計畫】


由教育部、彰化縣政府指導,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之【彰化縣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競賽】,於12月8日在靜修國小進行校際總決賽,共有5所攜手計畫學校包含靜修國小、永豐國小、文昌國小、湖東國小、福興國小,共計10組團隊參與本次競賽。超過百位師生齊聚在此,透過多層次的技法呈現作品,以及展演、說唱、影像與簡報等方式,各個將自己家鄉的特色精彩呈現。此次競賽目的為增進學生認識家鄉環境,並經由團隊透過田野踏查,共同合作繪製家鄉地圖,除了畫出家鄉輪廓、展現家鄉自然環境與人文特色之美之外,也展現團隊合作及揮灑創意。評選之優秀作品,後續將安排於縣府及5所學校巡迴展覽。 贊助企業東碩資訊夏雪麗副董事長特別蒞臨,感謝各校的用心及協助成就圓滿此事,經由家鄉地圖的呈現,讓我們看見學生的創意與努力實踐的熱情及成長,盼藉在此項活動推展下,讓在地藝術與教育連結,提供孩子對故鄉認識的機會,進而對故鄉有愛、有認同感。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致詞時,除了感謝東碩資訊曹董事長及夏副董事長對於藝術教育不遺餘力的用心與支持之外,更勉勵在座的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期與對自己家鄉的認同,並祝福在座的孩子未來某一天能回饋家鄉、榮耀家鄉! 本次10組團隊,比賽過程中各隊卯足全力,在服裝、道具、影像等展現各具特色,評審也特別強調此次團隊皆非常優秀,分數皆差異不大,難以評判,最後由永豐國小「福興產業報你知」脫穎而出,獲得此次冠軍。由謝佳諴主任、黃皓瑩組長共同指導,以番社為中心往外擴展,學習鄉內各村莊彼此的優點,期望能累積經驗與實力,提升家鄉產業的競爭力,村村有特色拚出好實力!經由5校10組別具新意的地圖呈現,挖掘出許多鮮為人知的在地特色、令人為之嚮往。第二名由靜修國小「享趣員林旅食」奪得、第三名則由湖東國小「羊葡小鎮好樸食」奪得,團隊學生及指導老師分別可獲得各5,000元、3,000元與1,000元的獎金禮券,其他優選與佳作團隊也分別獲得600元及500元的獎金禮券作為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