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學思達-中年級教師實體觀議課 ​【翻轉教育-學思達模組化教材實驗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翻轉教育-學思達模組化教材實驗計畫】】


教育部今年度「終身學習」串聯永續發展、科普、閱讀及藝術教育、多元文化、本土語言共6大學習主題,其中合作多年的「閱讀、科普、藝術」發起三圈期末參訪樂讀之旅,集結19家NPO夥伴進行一天的跨領域交流學習活動,此次以閱讀與科普為主題,前往臺灣最北海洋之都「基隆」,在依山傍海裡趣讀海洋與科技之間最美麗的平衡,教育部終身教育科長及彤竹也特別前來參與。 行程一開始由閱讀圈長——何嘉仁基金會於車程中特別規劃高中108課綱古文猜謎遊戲,並且精心準備閱讀好禮給前三名的夥伴們,最後由明維教育基金會奪得猜謎測驗冠軍,為學習活動揭開精彩的序幕。 接著,第一個景點是智能海洋館,透過資深導覽老師生動的解說,了解海豚、魟魚、鱟等各式海洋生物豐富的生態知識。緊接著,沿著潮境公園以及海港邊,海岸周邊生態悉心解說再至餐廳享用美味午餐,餐後何嘉仁基金會更特別用心準備湯圓,為夥伴們在寒冷的冬至暖心又暖胃。 第三站來到主題館及「臺灣是世界的台灣——航海時代特展」,在3D立體球儀的投影下,透過專人解說,讓大家清楚了解地球、月球、金星、火星等行星特色;再至特展了解歷史沿革上,經由人類的遷移路線,從臺灣出發,沿著海路經過菲律賓、印尼、新幾內亞到大洋洲,從生物地理學與遺傳學的觀念來看,南太平洋的構樹正是源自臺灣;最後由榮獲多項獎項之影片——海獅歷險記為知識之旅告一段落。 最後重頭戲三圈交流時間,由「藝術圈—明維教育基金會」、「科普圈—來春教育基金會」及「閱讀圈—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各自分享今年度專案內容以及執行經驗,希望藉由分享交流促成更多與其他基金會後續合作串聯的機會。最終用大合照趣味五連拍為這趟知識豐碩的「海都風采樂讀趣」畫下完美句點,特別感謝閱讀圈長——何嘉仁基金會祝娥執行長及團隊額外準備熱騰騰的聖誕麵包,讓期末活動不僅知識滿滿,更是滿載而歸。 感謝三圈圈長: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研揚文教基金會,透過舉辦跨領域及多元主題的學習交流活動,讓三圈夥伴在短暫的一天內宛如飽讀詩書、心靈豐碩,期盼後續有更多NPO夥伴一起加入「終身學習圏」,一同攜手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