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展 第三輪執行【科技教育-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由東碩資訊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之2023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透過計畫甄選,共計西勢、育新、育德、南興、陸豐等5所國小參與推動,上半年率先執行『生活科技主題巡展』。 位於福興鄉的育新國小第三輪執行「行的科技」主題展,學校除了利用課程安排導覽及數位教材課程外,接著安排《移動的城堡》系列活動,除了引導學生認識各種也交通工具,透過戶外教育,認識彰化縣在地的moovo共享自行車;接著結合藝術與人文~美勞課,鼓勵學生發揮想像力設計將各式交通工具電動化(平面或立體皆可),並進行作品展覽及票選活動。 位於二林鎮的育德國小執行「食的科技」主題展,搭配食農教育活動,一至三年級前往芳苑鄉「油籽學堂」,親自體驗製作芝麻醬,品嚐美味可口的芝麻冰淇淋,享用了芳苑在地美食;四至六年級則是走入鹿港小鎮,小吃美食歷歷在目,還參加了玉珍齋的鳳眼糕DIY,中午午餐吃了在地的肉包及肉圓和魚丸湯,豐富內容又有特色的美食之旅,大大滿足學生對食的慾望。 上半年的「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結合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也能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與科技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創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