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科普實作課程-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普實作課程-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

2018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科普實作課程,華南國小本月進行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操作,教師透過三個活潑有趣的單元活動引導,分別是一、「虛擬實境-童話故事大挑戰」:教導學生如何使用VR眼鏡,並且觀看一部故事影片,體驗擔任主角的感覺,並由學生分享觀賞心得。二、「擴增實境-誰是最佳馴龍大師」:利用AR書籍與手機APP讓學生體驗操作擴增實境的魅力,並挖掘恐龍的各種表現,看哪一組可以發現最多恐龍的特徵與表現。三、「全息投影-我是迷幻大師」:藉由分享生活上全息投影的例子,一步一步告訴學生什麼是全息投影,讓學生動手製作一個簡易的全息投影裝置,並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2018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包含上半年推動五大生活科技展覽〔食品科技應用、住家的科技、交通的科技、科技大未來、穿著的科技〕及下半年多元面向科普實作課程〔電腦組裝DIY、科學創意遊戲、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操作、太陽能屋DIY、HOC程式體驗〕,並安排3天2夜台北科技見學之旅,期望透過展覽、操作體驗及實地踏查生活科技之運用,以提升學童對科技發展之了解與興趣。